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河口县委县政府出台农垦改革文件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垦局

发布日期:2017/08/11 15:34

浏览次数:

  8月1日,《中共河口县委 河口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深化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河发〔2017〕14号)出台,标志着河口县推进农垦改革发展工作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河口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发〔2015〕33号、云发〔2016〕15号、红发〔2016〕38号精神,认真抓好中央、省、州党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农垦改革发展文件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引导垦区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了解政策,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形成推动农垦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认真组织开展调研工作,组织两个调研组,深入基层生产队召开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工代表、退休人员参加的座谈会,谈话人次达516人次,召开4个农场班子成员座谈会,向机关干部职工进行问卷调查。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起草了《关于深化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反复修改,逐步完善,向省、州农垦局作了专题汇报,听取了修改完善意见和建议。经政府常务会、县委常务会通过后予以下发执行。

  《关于深化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围绕“理顺体制、激活机制、盘活资源、改善民生、稳定发展”的总体思路,深入推进 “河口农垦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成立河口农垦集团公司、推进农场企业化、建立农垦集团公司和农场法人治理结构等14个问题。强化土地管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创新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垦区整体实力,把河口垦区建设成为“边、产、城”融合发展的示范。同时,明确了保障措施,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逐步推进落实。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成效明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