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推出“少数民族语言有声党章”

文章来源:中国红河网

发布日期:2017/08/09 08:18

浏览次数: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州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通过“红河警校”微信公众号推出“少数民族语言有声党章”,以有声朗读的方式,带动和引导大家学习党章。

  据了解,从2016年10月开始,我州公安机关全面启动“轮训轮值、战训合一”全警轮训。50周岁以下男民警、45周岁以下女民警,每年轮训一次,时间为30天。全警轮训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红河州公安局党委“1151”工作思路为指导,紧紧围绕“铸牢忠诚信仰、培育警察品质、提升职业素养、激发警队团结”的目标,着力打造一支具有“坚定的职业操守、专业的职业素养、良好的职业形象”的红河公安队伍。

  轮训期间除了警务技能训练外,党建知识和理论学习也是必不可少的。为了吸引更多学员参与诵读党章活动,州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党委契合公安队伍特点,推陈出新,使用时下人们喜闻乐见的微信宣传推广模式,安排少数民族学员朗读党章,格调清新的宣传界面、亲切细腻的语言风格,吸引和赢得了一批批“粉丝”自主参与和阅读。

  据了解,州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推出的少数民族语有声党章在全州尚属首创。为了防止朗读党章大而化之,州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还对朗读设定了相关规则,指定朗读内容,将党章朗读内容细化至每个章节每个条文。自“有声党章”推出以来,受到了全州公安系统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欢迎,大家认为,“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朗读党章,并把党章朗读内容以汉字同步呈现,不仅吸引了广大同语言‘粉丝’的兴趣,更兼顾了听不懂少数民族语言的人士。”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旅发委完成贫困对象动态管理群众评议

  近日,红河州旅发委派监督员深入到元阳县逢岭乡黄草坪、骂尖两个村委会挂包村开展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公开评议”工作。组织党员及贫困村群众代表参与预退出户名单、识别不准确退出(剔除)户名单、识别新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列为单项扶持名单,及2014至2016年脱贫户标注为脱贫返贫户名单评议工作,并向群众公布,听取群众意见,让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