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综合保税区做强外向型经济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07/24 08:42

浏览次数:

  红河综合保税区坚持深化改革、功能提升、贸易利便化齐步推进,做大做强外向型经济。

  在招商引资方面,红河综合保税区派出人员分别到杭州、东莞、深圳、上海、广州、天津等地与企业洽谈联系,主动对接,积极跟踪。截至6月30日,该区入驻企业达63户,其中,加工贸易15户、一般贸易48户。

  在项目建设方面,红河综合保税区全面做好以以晴集团为代表的驻区企业各项生产服务。6月2日,以晴集团实现全面投产,鑫顺祥电子芯片、云南腾飞电子烟及机械手等项目顺利迁入新厂房并实现生产,华煜科技前期相关手续加快办理,有望于本月底实现试生产。积极协助席勒恒鹏直升机组装项目办理立项报批工作,力争年内全面开工建设。

  在公共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方面, 红河综合保税区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升级并拓展海关、国检管理系统,强化政企信息互通,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完成保税展示交易功能模块建设。同时,红河综合保税区还积极与海关、国检、人行等部门加强对接,复制上海自贸区成功经验,推进综保区通关便利化、贸易便利化、金融创新服务、监管制度创新。

  上半年,红河综合保税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33亿元;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65.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2%;完成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16.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7.89%;根据海关报关单统计,预计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2.2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8.46%。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制定扶贫系统信息工作管理和考核办法

  考虑到当前我州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艰巨性,为进一步发挥信息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助推作用,州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于6月18日制定出台了《红河州扶贫系统信息工作管理和考核办法(试行)》(红贫办发〔2017〕27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