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州级公共资源交易首个项目正式上电子交易平台运行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7/07/21 09:41

浏览次数:

   红河州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于2017年6月10日正式上线试运行,至今已发布政府采购公告4条。6月22日上午9:00,红河州公安机关快速反应中队警用摩托车及装备采购项目作为全州第一项目,也是州级部门集中采购以竞争性磋商方式交易的项目首次上线试运行,项目从开标至评标结束由筑龙公司驻场技术人员全程指导帮助,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到投标截止时间共有三家投标单位参加投标,供应商投标后,按相关要求进行了解锁开标、唱标,项目评标专家的产生由云南鑫德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到州财政局现场随机抽取后到州政务大厅办理了临时CA锁,招标代理公司组织得力,评标从9:30开始11:30结束,用时仅两小时,最后昆明征盟经贸有限公司以84.4分的得分成为第一中标候选人。

  此项目作为红河州首个在电子交易平台上试运行的项目,得到了行业主管部门、招标代理机构、采购单位、评标专家、投标人和北京筑龙公司驻场技术人员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为7月1日我州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项目正式上线运行和实现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建起来、连起来、用起来的”目标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项目的运行,也发现一些电子交易平台运行需要解决的问题。一是电子化评标工作要比较顺利进行,和招标代理机构前期准备工作充足有着很大关系,招标代理机构应加快熟悉电子招投标系统,提前做好开评标的准备工作;二是投标单位应加快办理企业CA锁,熟悉如何缴纳保证金、制作投标文件等一系列的网上操作流程和要求;三是评标专家是决定评标工作快慢、好坏的关键,经过多次培训,评标专家已基本有了如何进行电子评标的概念,但具体操作还得进一步掌握和熟悉。

阅读下一篇

省级检查组到我州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征缴检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