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云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专家赴元阳开展残疾儿童康复筛查

文章来源:红河州残联

发布日期:2017/07/20 09:05

浏览次数:

  7月17日,云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专家筛查组一行4人来到元阳,对全县的智力、听力及肢体残疾少年儿童开展康复训练及手术矫治前期筛查工作。

  本次筛查工作是由省康复中心统一实施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康复训练主要是针对年龄不超过0-6周岁听力、智力残疾儿童;手术矫治主要是针对年龄在15周岁以下,通过手术矫治可改善肢体功能的肢体残疾少年儿童。通过康复训练,可以改善和提高残疾儿童生活自理、认知、感知、语言交往、学习、运动、身体机能和社会适应等能力,既对家庭和社会减轻了负担,也能降低残疾人口发生率。

  本次筛查过程中,专家组详细了解残疾儿童身体情况,仔细检查,对于筛查符合残疾儿童康复条件的逐一登记并提供康复咨询服务。本次活动共筛查了35名残疾儿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大学生高泽文养胡蜂成功

  2016年回家创业的金平县沙依坡乡妈卡波村委会独家村大学生高泽文人工养殖胡蜂获得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