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地税局细化措施抓实组织收入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地税局

发布日期:2017/07/19 08:31

浏览次数:

  红河州地税局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抓紧抓实组织收入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税收指标分析,突出数据应用征管协同。召开全州地税系统收入分析会议,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发展趋势,全面了解各地税源情况,对主要税种增减原因进行详细分析。围绕经济运行的趋势变化和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经济税收分析、政策效应分析、税收形势分析。加强数据分析利用,找准税收工作的风险点、异常点和薄弱点,精准开展堵漏增收。二是进一步落实组织收入责任,突出督导考核绩效管理。紧盯省州局和地方政府下达的收入预期目标,加强组织收入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坚持作风转在前、工作走在前,以“天天抓紧、月月抓实”的思路抓好组织收入工作。进一步压实组织收入责任,细化到县市、到税种、到行业,确保人人身上有担当。坚持严征细管,加大组织收入督查考核,充分运用绩效手段保障收入目标完成。三是进一步细化组织收入措施,突出质效评价征管监控。加强重点税源管理,摸清税源情况,准确掌握新上工程项目、潜在税源情况,及时跟进管理。加强小税种精细化管理,做好国地税数据比对,以小税种促进收入的增长;加强税收征管,深入梳理征管流程,细致查找薄弱环节,定期对风险点进行检查和评估,进一步规范征缴操作,堵塞征管漏洞,确保应收尽收。四是进一步完善协税护税体系,突出部门联动综合治税。针对收入完成情况、存在困难及各税种收入变化情况,加强向当地党委政府请示汇报,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对地税工作的支持。

阅读下一篇

红河检验检疫局推进无纸化报检成效明显

  6月15至30日,红河检验检疫局完成无纸化报检批次258票,无纸化报检覆盖率达22.2%,提前完成云南检验检疫局7月份无纸化报检覆盖率10%的目标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