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蒙自经开区多举措推动市区融合发展

文章来源:蒙自经开区

发布日期:2017/07/13 10:39

浏览次数:

  蒙自经开区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实施“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的战略及州委领导对市区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多举措推动与蒙自、个旧的融合发展。

  一是建立长效机制。成立了蒙自经开区市区融合发展领导机构,负责市区融合对接落实,并积极参与建立与蒙自、个旧的良性互动机制,实行市区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涉及市区融合的具体问题,互通市区信息,共商融合发展事宜。二是坚持规划引领。强化规划衔接,明确市区融合发展功能定位,优化市区融合发展空间布局,使蒙自经开区与蒙自、个旧在产业发展功能、布局上有机衔接起来,满足未来发展的趋势和要求。三是坚持共建共享。深入推进市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设,大力建设市区融合的公益性服务设施和生活性服务设施。积极与蒙自、个旧相关部门加强联动,简化行政审批流程,限时办结,提高审批效率,推动市区硬件和软件的深入融合。四是狠抓产业融合。充分发挥经开区自身优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引进高科技产业项目,拓展产业链,构筑与市区功能定位相匹配的产业体系。抓好有色金属精深加工及配套产业发展,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大力加快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及新材料,不断完善经开区产业布局。五是推动政企融合。强化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全力服务企业,引导企业开放合作,积极探索发展空间,引进承接好铜杆、铜箔等一系列深加工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六是推动就业融合。积极支持园区企业与个旧、蒙自辖区内院校、职校开展培训、就业等全方位合作。协调企业与红河州高级技工学校、云南锡业职业技术学院、蒙自市职中等学校联系,促使校企签订定向办学合作协议,为企业用工和劳务输出搭建劳务对接平台。

阅读下一篇

州水利局以案为鉴加强警示教育

  近日,州水利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建水监狱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干部职工的拒腐防变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