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河口县南溪农场党建工作助推精准脱贫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垦局

发布日期:2017/07/07 16:48

浏览次数:

南溪农场坚持“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将抓好党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2016年以来,南溪农场不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拓宽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取得,积极探索“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精准脱贫新模式,领办创办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由合作方提供种苗及生产管理技术,生产队职工入股、农场扶持的方式与河口汇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营开发红心柚种植试验基地,党支部负责职工思想教育工作,帮助职工解除投资害怕亏损的心里负担,党员示范带动,分别在黎明冲队种植220亩红心柚,龙冬队种植2000亩青皮柚,将30户66人贫困户纳入基地入股参与经营,并安排贫困户富余劳动力在种植基地就业,预计户均增收1万余元,2018年可以完成精准脱贫任务。

通过劳动合作、资本合作、土地合作、产业合作等多种途径,采取合作制、股份制等多种形式,企业与职工共同盈利、共担风险,以合作社的大手拉贫困户的小手,实现贫困户帮扶带动,有效的解决了困难职工收入、就业的大难题,助推农场脱贫攻坚又上新高度。

农场党委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农场党委的要求上来,出谋划策、身体力行、勇于担当,不断深入群众、了解群众,以顽强的工作作风和满腔的工作热情去推动精准脱贫工作。确保农场的特殊困难群体有标准、有计划、有实效的退出贫困。二是要做好特殊困难群体退出贫困的回头看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做到脱贫不脱策,让农场特殊困难群体平稳度过过渡期,防止贫困反弹现象发生。三是农场党群部门做好先进典型的收集整理工作,加强宣传引导,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17年上半年农民专业合作社帮助农民实现收入近15亿元

  近年来,全州供销合作社将大力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不断建立健全目标责任管理,加强示范社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