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农垦大力发展橡胶基地建设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垦局

发布日期:2017/06/26 10:48

浏览次数:

  红河州农垦局围绕州委“13611”工作思路,明确了“1243”工作思路,即是围绕进一步深化农垦改革发展这个重点,充分发挥农垦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和党的建设四项工作”,实现到2020年把红河农垦建设成为云南先进垦区,云南重要天然橡胶基地,促进边疆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三大目标。

  在实现建设云南重要天然橡胶基地目标中,坚决贯彻落实走在前面的指导思想,努力争取国家天然橡胶基地建设项目,以建设生态胶园为抓手,大力改造老胶林,调整产业结构,增加职工群众致富渠道。2011--2016年,争取橡胶基地建设项目8个,争取中央资金3341万元,新种橡胶面积1503亩,更新橡胶面积4416亩,抚管橡胶面积123905亩。主要用于品系改善、胶园更新、橡胶抚管、配套道路建设等有力的改善了橡胶品系结构。

  目前,红河农垦橡胶农场以生态胶园建设为重点,从实际出发,做到“宜林则林、宜胶则胶”,橡胶寒害严重林地得到退出,红心柚、菠萝蜜、砂糖橘、辣木等热带水果和经济作物得到充分发展,规模面积达到8500余亩,为垦区种植业调整,土地和气候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和利用走出了一条可行的路子,将助推红河农垦产业发展,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对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业务骨干展开培训

  6月18日,红河州举办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培训会,州级部分行业部门领导和县市分管领导、乡镇业务工作骨干等420多名参加了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