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云南省农垦局副局长汪铭到河口县调研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垦局

发布日期:2017/05/19 14:42

浏览次数:

  5月10—12日,云南省农垦局副局长汪铭一行3人在州农垦局马建泽局长的陪同下,深入河口县调研,调研组深入河口中海渔业有限公司、河口跨境经济合作区、坝洒农场边民互市交易点了解建设情况,并与失地职工座谈,了解失地职工生产生活情况。5月11日上午,在河口县农垦管理局召开农垦改革发展座谈会,听取红河州农垦局、河口县农垦管理局关于推进农垦改革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

  在农垦改革发展工作汇报会上,州农垦局、县农垦管理局分别从农垦土地征占用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农垦农业一线职工社会保险欠费成因及解决途径,农场企业化实现途径及分析评价,农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现状和培养提高途径,农垦沿边沿线跨境产业园区建设有关政策问题5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汪铭副局长指出:红河州委、州政府,河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垦改革发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农垦改革发展文件精神,及时部署推进农垦改革发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要求红河垦区各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更新观念,确保改革取得成效。一是怎么看农垦改革?就是要坚定农场企业化方向,抓住土地确权这个重点,管理好资本,放活企业自主经营,实行政企分开,走企业化、集团化的路子,坚持县市委、市政府是主体,农场承担主要责任,要多出主意,想办法,切实抓好农垦改革。二是落实好怎么干?要高度重视,把推进农垦改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紧抓实,明确县农垦管理局的定位,加快推进清理、确权固定资产等工作;农垦管理局履行好出资人资格,管理好资本,指导好产业发展,服务好社会事务;在产业发展上依托“四园一场”建设,实行产业多元化,结构合理化,股权多样化。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开展“金融支持百户小微企业成长计划”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红河银监分局创新在全辖银行业开展“金融支持百户小微企业成长计划”活动,助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推动辖内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一是全面调查,精心筹谋到位。将此项工作列为红河银监分局2017年重点工作,并对全州银行业小微企业客户情况开展“地毯式”摸底调查。经过反复验证和广泛征求意见,筛选确定出各机构重点扶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