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开展“金融支持百户小微企业成长计划”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5/19 09:12

浏览次数:

  红河银监分局创新在全辖银行业开展“金融支持百户小微企业成长计划”活动,助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推动辖内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一是全面调查,精心筹谋到位。将此项工作列为红河银监分局2017年重点工作,并对全州银行业小微企业客户情况开展“地毯式”摸底调查。经过反复验证和广泛征求意见,筛选确定出各机构重点扶持小微企业的任务清单,包括了67户存量客户、51户潜在客户。二是制定方案,部署任务到位。制定出台了《红河州银行业“金融支持百户小微企业成长计划”工作方案》,督促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成长计划见实效:建立小微企业扶持机制,每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每年至少完成3-5户小微企业的成长培育任务,制定科学合理的“一户一策”成长计划和扶持发展措施;加大重点产业扶持,着力支持红河州确定的六大产业发展,精准信贷投放方向,有效对接金融需求,加大重点产业领域小微企业的成长培育。此次活动共确定支持的成长型小微企业69户,重点扶持型小微企业49户;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完善小微企业融资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贷款流程,改进贷款期限管理,缩短贷款获批时间,大力提升贷款获得率;加强银政、银商、银保合作,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支持,有质有量地完成小微企业成长计划。三是强化考核,推动实施到位。加强跟进督导,建立季度反馈报告制,按季要求各机构报告落实小微企业成长计划情况;各监管办事处和各监管科室适时督导和实地调研,并向分局党委报告;加强考核推动,把各机构完成小微企业成长计划培育情况纳入年末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任务考核,制定了考核标准,明确了考核指标,并将完成情况与市场准入、高管任职资格管理、机构监管评级等相挂钩,确保全年小微企业成长计划任务的顺利完成。

阅读下一篇

蒙自经开区力促引资工作迈入常态化

  蒙自经开区为加大招商力度、扩大引资规模,增强发展后劲,促进经开区产业转型和跨越发展,制定出台了招商引资工作方案。   方案主要为:明确指导思想、量化责任考核目标、成立领导小组、招商任务分解、细化产业支撑、多样化招商方式、强有力保障机制7个方面。2017年,经开区预计完成省外到位资金46亿元,外资500万美元,工业项目省外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