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疫情防控

全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推进会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确保转段平稳有序 群众安全健康 社会和谐稳定

赵瑞君讲话 罗萍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09 08:48

浏览次数:

  1月8日,全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推进会在蒙自召开。

  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萍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州卫生健康委、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市场监管局、州民政局、州农业农村局、州第一人民医院和蒙自市、河口县落实全省全州“乙类乙管”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

  赵瑞君指出,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是党中央在总揽全局、综合研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防控政策、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全州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按照国家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要求,毫不放松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转段平稳有序、群众安全健康、社会和谐稳定。

  赵瑞君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形势,采取有力措施,平稳有序实施“乙类乙管”。要科学规范掌握诊疗要求,认真组织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的学习,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重点人群包保服务,加强网格化管理,明确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联系服务包保团队,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做到位。要织密基层保健康防线,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药品、设备配备到位。要提升就医服务保障能力,足量储备救治药品,加强基层医务人员培训,大力扩充院前急救转运能力,充分发挥医联体对基层的支撑作用。要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建“一对一”包保联系服务小分队,做细做实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确保8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应接尽接”。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强责任落实和督导考核,确保“乙类乙管”方案全面贯彻实施到位。

  董万春、李国民、黄碧忠、周永瑜、许高红、陆强、丁昆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阅读下一篇

全面抓好“乙类乙管”方案的细化和落实 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