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疫情防控

赵瑞君在全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全面抓好“乙类乙管”方案的细化和落实 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05 08:35

浏览次数:

  1月4日,全省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部署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就全省抓好国家“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的细化落实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

  全省会议结束后,红河州随即召开会议,对全州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瑞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瑞君充分肯定了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国家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并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标志着我国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抓好“乙类乙管”方案的细化和落实,统筹做好新阶段调整防控政策各项准备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赵瑞君强调,要强化统筹调度,全力抓好当前我州“保健康、防重症”各项重点工作。要强化药品和防疫物资供应,进一步健全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完善医疗救治资源区域协同机制,抓好全州医疗资源调配,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要突出抓好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五级书记”抓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加大对农村地区的支持保障力度,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积极引导群众科学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强应急处置准备,加强重点人群和重点机构防护管理,积极防范应对各种突发事件。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化疫情监测分析研判,调整优化检测策略,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要抢抓机遇加快促进经济发展,全力抓好春耕备耕生产,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关心群众生产生活,丰富节日市场供应。

  字振华、董万春、晋洪江、黄碧忠、周永瑜、许高红、丁昆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阅读下一篇

全力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各项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