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疫情防控

罗萍在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坚决做到“围住、捞干、扑灭”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11 09:11

浏览次数:

  11月10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萍在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坚决做到“围住、捞干、扑灭”,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

  会上,红河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通报全州疫情形势,并作出工作安排。会议视频调度全州各县市疫情防控工作。罗萍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决不可以掉以轻心、放松警惕,必须以如临大敌的紧迫感,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不断动态优化调整防控策略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罗萍强调,疫情处置“以快制快”是关键,“动态清零”是目标。要坚定信心、扛牢责任,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范围,坚持重点区域分级防控、重点人员分类施策、重点场所严格管控,细化优化具体化防控措施,快速高效处置疫情。要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加大社会救助力度,尽快回应社会关切,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要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学好政策科学精准施策,加大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力度,做好区域协查工作,加强重点场所防控,落实制度化核酸检测,严格边境及口岸疫情防控,做到该管的坚决管住、该放开的有序放开,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罗萍要求,全州各地要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意识,加强各类医疗资源储备,加强各类人员培训,确保关键时刻能拿得出、用得上。

  董万春、黄碧忠、张珺、许高红分别在州指挥部分会场、州级主会场出席。各县市设分会场。

阅读下一篇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