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招商项目

建水县果品精深加工园区建设项目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3/04/20 15:23

浏览次数:

红河州重点产业招商项目

项目名称

建水县果品精深加工园区建设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绿色食品及精深加工

项目建设地点

建水县轻工业园区

项目概述

项目依托建水县全县种植水果32万亩,年产量34万吨,主要产品有葡萄、蓝莓、柑橘等特色水果产品,建水县拥有丰富的水果种植资源,缺少水果产品加工,在农业稳定发展的情况下,急需一个果品加工厂带动水果增值提效,发展全县果业经济。

项目建设内容

1.建设规模:新建加工厂房20000平方米,果汁、果酱加工线及配套公用工程。

①带肉果汁、果酱10000/

②功能型果汁10000/

③浓缩果汁10000/

④贮存冷库,容量9000m³

2.建设期限2022-2023

3.占地面积:40

项目配套条件

简要叙述:

1.项目优势与机会:项目可以依托的优势资源及发展机会,如自然资源、区位优势、市场优势、技术优势等

2.项目产业配套情况:通过建水县交通优势及冷库、物流等已有产业,与现新建加工区形成闭合产业链。

3.项目前期准备情况:积极上报项目中,获得准许后积极完善前期手续。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投资预估算12000万元,前期投资金额:400万元

筹措方式:积极申请上级资金,不足部分自筹及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执行国家、省、州制定的各项优惠政策。

市场预测(分析)

果汁市场品牌众多,新厂家不断涌现,很多老牌食品厂商看好这个市场也开始纷纷生产果汁,虽然品牌和品种众多,各品牌广告力度较大,看似非常激烈,但因果汁种类较多,目前仍有很大空间可抢占市场,从市场份额分析,还没有哪一个品牌占有绝对优势,成为主导品牌。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要点:项目通过水果收储后,进行加工处理,形成果汁、果酱后,对外进行销售,以达到盈利目的。

效益分析:本项目为果产品加工项目,对果产品进行转化增值,为当地农户及财政税收创造收益。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收益可达到年产值20000万元,年均销售收入为16363万元,年均总利润2744万元,年均净利率2058万元,投资利润率为27.45%,投资利税率35.11%,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0.84%,税后投资回收期为5.28年。

项目风险分析

本项目主要风险为:果汁质量风险、国际果汁市场价格变动、市场竞争。

面对风险处理办法:①加强质量管理、树立品牌营销策略。加强公司品牌的培育,加强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和销售渠道的建设,通过分层次的市场推介活动,提高项目产品的品牌形象和市场竞争力。②加强原材料采购过程的质量管理,确保原材料品质。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联系方式

建水县投资促进局   张云辉   0873-7615813

 

 

阅读下一篇

建水县30万亩高原特色水果果汁深加工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