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招商项目

蒙自绿色食品科技产业园项目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2/12/07 10:41

浏览次数:

  红河州重点产业招商项目 

项目名称 

蒙自绿色食品科技产业园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绿色食品及精深加工 

项目建设地点 

蒙自市北京路南延 

项目概述 

项目依托蒙自市及其周边地区优势的农特产品资源,将建成一个科技化、智能化的高原特色食品精深加工和食品研究产业基地。 

项目建设内容 

1.建设规模:农特产品精深加工、冷链物流、食品研究、科研及食品加工生产等,具体建设面积以实际需要确定。 

2.建设期限:2      

3.占地面积:150 

项目配套条件 

1.项目优势与机会:蒙自被誉为“国家门户,滇南中心”,是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重要节点,被确定为云南省域副中心,也是云南省确定的四个枢纽城市之一,有着优越的区位条件,对外交通便利,位于泛亚铁路东线、昆河高速公路的中心节点,可通过蒙(自)文(山)砚(山)高速公路直达两广;西通普洱,北融滇中,南连东盟,处于辐射国内西南地区和东南亚国家的交汇点和昆河(河内)国际经济走廊的中心点。 

2.园区平台:蒙自辖区内有红河综合保税区、国家级蒙自经开区,距离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州河口片区156公里,为加工制造及进出口贸易提供便利条件。 

投资估算及 

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5亿元   

筹措方式:银行贷款、企业自筹,对外招商及其它融资方式 

项目可享受的 

优惠政策 

除国家、省、州给予的优惠政策外, 

1.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在首次缴纳50%土地出让金后,剩余土地出让金可以在一年内分期缴付。以租赁方式使用国有土地的,按照先租后让土地供应方式,土地租金可以一次性付清,也可以年付。 

2.从产生税收之日起,以其缴纳税收的地方实际留成部分为基数,第一年至第三年按50%、第四年至第五年按20%给予企业用于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 

3.标准化主体厂房建设在两层(含)以上的,自第二层开始按照450/㎡标准给予扶持,按开工补20%、建设中期补50%,竣工验收后补30%的方式兑现。 

4.对新引进产业带动强、投资额度大、产出规模高的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行业龙头、国企央企、战略性新兴产业、优质现代化服务业(房地产除外)等项目,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可在享受全市相关投资优惠政策的基础上,按照“市级统筹、集中支持”的原则实行“一事一议”,在资金、配套服务等方面给予特殊政策支持。 

市场预测 

(分析)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健康、精致食品的市场需求也在不断扩大,近年来,中国食品市场消费规模不断增长,食品行业的市场潜力巨大、成长性较好。可结合本地特有农产品研发新产品,立足红河州、带动滇南、辐射东南亚市场。 

项目盈利模式及 

初步效益分析 

可通过厂房租赁,技术创新,开发类型多样、口感佳的产品,大力拓宽销售渠道,扩宽市场占有率等方式实现盈利。 

项目风险分析 

对食品安全、市场占有、技术等要求较高,项目业主可通过发挥自身管理优势,高要求管控食品安全,面对消费者研发生产能够解决消费者问题的产品,创新营销,建立品牌,有效增强抗风险能力。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联系方式 

蒙自市投资促进局   陈俊杰   0873-3723700    

    

阅读下一篇

建水县铝合金活塞制造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