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招商项目

建水县铝合金汽车轮毂研发生产项目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2/10/28 17:18

浏览次数:

红河州重点产业招商项目

项目名称

建水县铝合金汽车轮毂研发生产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绿色铝及精深加工 

项目建设地点 

羊街工业园区 

项目概述 

项目拟依托云铝涌鑫铝业有限公司的优质的原铝资源,新建年产500万只研发生产建设项目,延伸铝加工产业链。 

项目建设内容 

1.建设规模:拟新建年产500万只研发生产建设项目。 

2.建设期限:2022-2025年 

3.占地面积:300亩 

项目配套条件 

建水铝、电资源丰富,目前建水电解铝30万吨/年,其中生产轮毂用合金A356.2合金产能为年产15万吨,新建年产50万吨电解铝项目进展顺利,建成投产后铝水资源量达80万吨,并且品质较好且运输成本低,可保证轮毂生产项目的主要原料、辅料的充足供给。建水县是劳动力资源大县,劳动力资源丰富,技术工人可进行委托培养。一般劳动力日平均100元左右,正式岗位职工2000-3000元/月。 

交通:工业大道、建业大道 

供水:绵羊冲水库、园区企业的生产供水系统及当地城市自来水管网 

供电:550KV惠历变、220KV临安变、110KV羊街变及10KV电力专线。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 46000万 

资金筹措:内资、外资均可,企业自筹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执行省州和县促进工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和《建水县工业园区管理办法》 

市场预测(分析)

利用云南建水县丰富的铝资源优势生产汽车铝轮毂,实现铝资源深加工,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改变建水铝资源长期处于产业低端的状况。本项目生产场地建设紧靠云铝涌鑫铝业有限公司,可按照生产铝轮毂要求,在电解铝中添加合金元素,生产铝合金液,直接进入项目铸造车间进行生产。这一工艺流程上的合作,减少了形成铝锭再融化的过程。从社会层面看,这是一个典型的循环经济项目,可以节约大量的能源消耗。从企业层面看,这是节约能源消耗、减少生产流程的项目,可以大大降低生产成本,直接带来的是企业的竞争能力和经济效益。 

综上所述,本项目产品前景广阔;项目的建设对降低产品成本,推进建水县铝深加工产业进步,促进建水经济的发展均具有积极作用。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年产500万只汽车铝轮毂,达产年营业收入14.24亿元。年均所得税6338万元,年均增值税7523万元,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我国铝加工业和汽车产业节能减排,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升我国汽车安全行驶性能。本项目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项目风险分析

市场不及预期。 

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独资、参股或其它方式 

联系方式

建水县投资促进局   张云辉    0873-7615813 

阅读下一篇

建水县铝资源加工集群建设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