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招商项目

建水县果蔬冻干项目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2/07/07 16:06

浏览次数:

红河州重点产业招商项目书

项目名称

建水县果蔬冻干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高原特色现代农旅产业、绿色食品。 

项目建设地点 

建水县食品加工园区 

项目概述

建水是一个传统农业大县,全县国土面积3789平方公里,总人口54万,其中农业人口占70%。实有耕地面积118万亩,其中承包土地43万亩。建水属亚热带高原季风气候,年均气温18.7℃。干果蔬菜,是指将新鲜水果蔬菜快速冷冻后,再送入真空容器中脱水而成的水果蔬菜。用冻干工艺制成的水果蔬菜,不仅保持了蔬菜的色、香、味、形,而且最大限度地保存了水果蔬菜中的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食用时只要将该水果蔬菜加水即可,在几分钟内就会复原为新鲜水果蔬菜。冻干食品不要冷藏设备,只要密藏包装后,就可在常温下长期贮存、运输和销售,三五年内不变质。由于这种食品只有5%的含水量,因此质量好、重量轻,可大大降低其经营费用。 

项目建设内容 

项目总用地面积40亩,土地综合利用率100%。按照冻干果蔬行业规范和要求科学设计,合理布局,符合规划设计要求。 

建设期限:2021年—2023 

占地面积:40 

项目配套条件 

目前,在全县建成了68万亩粮食、34万亩蔬菜、12万亩柑橘、10万亩葡萄、5万亩石榴、0.8万亩蓝莓、60万头生猪、4万头肉牛、11万只山羊、736万羽家禽的特色产业基地。建水县种植蔬菜34万亩(含复种),总产量52万吨,其中大宗品种:马铃薯81909亩(冬马铃薯79809亩、大春马铃薯2100亩),产量147436吨;辣椒84937亩,产量59455吨;洋葱22200亩,产量48840吨;莲藕14750亩,产量29500吨。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2亿元 

资金筹措:内资、外资均可。 

筹措方式:企业自筹、对外招商及其它融资方式。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除国家、省区给予的优惠政策外,执行省、州和县促进现代物流发展的相关政策。 

市场预测(分析)

中国的果蔬冻干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前景,目前,中国的脱水蔬菜出口份额占世界总量的一半以上,且年均20%以上的速度增加。目前国际市场上冻干蔬菜价格较高,均价是热风干脱水蔬菜价格的5倍以上,成为我国发展脱水蔬菜的主要方向。发展冻干食品,可把丰富的农产品资源深加工增值、外销创汇。目前,日本是全球最大的脱水蔬菜进口国,我国脱水蔬菜在日本市场占有率已达45%;冻干食品不要冷藏设备,只要密藏包装后,就可在常温下长期贮存、运输和销售,三五年内不变质。由于这种食品只有5%的含水量,因此质量好、重量轻,可大大降低其经营费用。在20世纪90年代,我国脱水蔬菜出口量每年以30%的速度增加,我国脱水蔬菜出口量约占世界总产量的2/3。而冻干蔬菜在国际市场的价格是热风干燥脱水蔬菜的4倍~6倍,正成为国际贸易的大宗食品。国际市场冻干食品供不应求,但国内冻干食品工业尚处于发展初期,产量还很低。因此我国应加快发展冻干食品,把丰富的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增值、外销创汇。将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带来更大的消费市场和产业发展空间。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交通枢纽,带动就业,带动城市发展。 

项目风险分析

市场不及预期 

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独资、参股或其它方式。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建水县投资促进局    联 系 人:何垠澍 

联系电话:7621176              真:7621176 

电子邮箱:570621365@QQ.com 

    

阅读下一篇

开远医养结合养老中心建设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