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招商项目

新型环保建材产业园项目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2/06/13 16:20

浏览次数:

红河州重点产业招商项目书

项目名称

新型环保建材产业园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建筑材料制造

项目建设地点

开远市

项目概述

依托开远优质矿山资源,以生态优先为原则, 打造矿山一体化循环经济全产业链,做到物尽其用、永续发展。本项目所涉及的生产线是产业链上下游关系,相互补充,相互依存,相互发展,避免了传统产业模式带来的竞争,能够最大限度地集成相关产业,获得最高的效率、最大的经济效益、生态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等,实现产业的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和谐发展。

项目建设

内容

利用自身资源、技术等优势,建设一条生产环保化、矿山生态化的年产500万吨的高品质绿色环保骨料生产线(含机制砂石);运用商混方面优势,建设可供客户需求提供的高品质预拌通用混凝土和VAP创新混凝土生产线;建设新型墙体地材生产线一条,利用矿山废料生产机制砖,年生产能力达到1.2亿块。

项目配套条件

1.项目优势与机会:项目建设有利于开远市构建环保建材产业,延伸产业链上下游;同时本项目还能带动云南省建材行业的发展,有利于带动开远市及云南省经济的发展。因此,本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云南省、开远市发展方向,有利于进一步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2.项目产业配套情况:本项目所需要的原料是本地由石灰石矿山开采。

3.项目前期准备情况:完成项目可研及初步论证工作。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3亿元

资金结构:固定资产+流动资金

筹措方式:企业自筹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目前全市执行《红河州招商引资政策规定》(红政办发〔2014〕176号)、《红河州加强招大引强工作的实施意见》(红政发〔2016〕98号)、《开远经济开发区标准化厂房管理办法(暂行)》、《开远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规定(暂行)》(开政发〔2017〕61号)等较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主要从土地政策、财政税收、金融政策、政务服务政策等方面给予投资企业(客商)相应优惠扶持。

市场预测(分析)

以“节能环保、技术创新、应用性强、社会效益高”为超高性能建筑构件发展理念,致力于特殊性能新型材料、超高性能建筑构件和防水新材、绿色铺贴新材、彩色环保墙材等一系列绿色新材的研发和生产,产品子类多达100余种,广泛应用于各城市地标性建筑、各类基础建设的高难透水路面新型度施工、环保节能型住宅建设及装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开远市新型建筑材料输出基地、绿色矿山基地、绿色环保骨、料基地,成为开远市及东南亚先进的产业经济和生态环保相结合的新型环保产业示范基地,产品将远销国内西南省份、东南亚等国家。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推动开远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的经济贡献包括:1.项目总投资达3亿元,成为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引擎。2.项目预计年销售收入达5亿元,年上缴税收约8000万元。3.项目建成后,将带动相关运输,餐饮、 金融、贸易供应等产业年增收1亿元以上。4.提供就业岗位300个,带动上下游产业就业人员近500人。

项目风险分析

暂无

合作方式

独资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开远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联 系 人:张海涛

联系电话:7226251

阅读下一篇

个旧市牛奶小镇建设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