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招商项目

弥勒市智慧物流产业园建设项目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2/04/27 14:24

浏览次数:

红河州重点产业招商项目书 

项目名称 

弥勒市智慧物流产业园建设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现代物流业 

项目建设地点 

弥勒工业园区 

项目概述 

拟建集物流配送、现代仓储、多式联运、物流金融、信息平台功能于一体,以信息服务和物流金融服务作为园区的核心竞争力,实现物流业、金融业、商贸业、制造业和信息技术产业在园区内的协调发展,创新物流产业发展新模式、再造物流新体系,建设成一个现代的“智慧型”物流园区。 

项目建设内容

建设内容拟建物流区、冷链物流区综合商务区、智能仓储区、5G信息中心、物联网区、大数据交易区、云计算区、保税区、配套生活区、道路交通、公共绿地等其他配套设备设施。 

建设期限:2年 

占地面积:500亩以上 

项目配套条件 

弥勒市位于滇东南,北距省会昆明120公里,南距州府蒙自129公里。地处“滇中城市经济圈”和“滇南城市经济圈”交汇部,自古就是云南通往两广和东南亚地区最便捷的陆路通道。 

随着贯穿弥勒全境的云桂高铁建成通车,以及南昆铁路、师蒙铁路、昆蒙城际铁路、弥高速的加快建设,一个路过弥勒、通边达省、衔接顺畅的“四纵三横”交通体系建设正在舒展腾飞的翅膀。 

随着“云品出滇”项目的不断推进,弥勒各类专业市场的设立,引流全国车辆进入弥勒,必将给弥勒商用车服务市场带来更大的扩容,同时也给弥勒商用车服务行业带来更大的挑战与机遇。 

投资估算及 

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4亿元以上。 

 筹措方式企业自筹 

项目可享受的 

优惠政策 

除国家、省、州给予的优惠政策外,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招商引资政策和弥勒市委、市政府出台《弥勒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从土地、财税、产业、收费、子女入学等方面支持企业发展。 

市场预测(分析) 

国家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物流行业在国民生产总值的占比分别为14.8%、14.7%,以弥勒地区来看:2018年全市生产总值(GDP)完成300.46亿元,其中物流行业占比约为44.4亿元;2019年全市生产总值(GDP)完成398.38亿元,其中物流行业占比约为58.5亿元;数据可以看出弥勒地区经济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地区物流行业的增长势头也尤为明显。 

弥勒地区商用车服务市场容量测算:弥勒市商用车保有量为约8000台,以平均每台车辆年消耗柴油36万元,消耗轮胎6万元,消耗配件5万元,产生修理服务费3万为例,单车每年市场测算约为50万元,则车服市场容量为40亿元。而根据2019年弥勒重卡销售数量来看,2019年上牌量为591台,均价为55万元,总额为3.25亿元,且依照当前物流市场趋势,弥勒地区商用车服务市场体量会越来越兴盛。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当前背景下,数字消费人群的增加及人们生活思想方式的转变,消费者将越来越习惯于数字服务,这无疑对物流基础设施及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借用互联网为弥勒地区打造一个线上线下立体的现代化数字物流体系,为弥勒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数字化的基础服务,助力各个行业蓬勃发展就显得尤为必要。 

项目风险分析 

对技术、管理水平,市场把控等要求较高,项目业主根据自身投融资能力,把控好每个点,做好分步骤、阶段性的、科学的投资策略,以此来对整个项目进行控制,可有效降低整个项目的风险。 

合作方式 

企业独资。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弥勒市投资促进局 

联 系 人: 武国玉   

联系电话: 0873-6223466 

   真: 0873-6222133 

电子邮箱: mlzsxmk@163.com  

 

阅读下一篇

开远市中和营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园区综合体建设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