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招商项目

红河州重点产业招商项目书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1/07/12 09:00

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

自贸区红河片区天然橡胶综合利用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橡胶制品业 

建设地点

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西片区 

项目概述

红河片区位于云南省东南边陲名城——河口县境内地处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最南端,处于“一带一路”、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前沿。与越南老街市隔河相望,是唯一一个与邻国省会城市相连的边境口岸。红河片区总面积14.12平方公里,实施范围主要包括河口县主城区,涵盖河口边境经济合作区(规划面积4.02平方公里)、河口跨境经济合作区(规划面积11平方公里),拥有国家级一类口岸2个(铁路、公路)。 

河口县境内天然橡胶种植面积达15万余亩,周边县种植面积约60万亩,邻近的越南每年约有30万吨左右的天然橡胶进口到中国。红河片区天然橡胶综合利用项目利用河口鲜胶乳原料和物流优势,加强天然乳胶的加工应用,引进国内外知名的乳胶制品生产企业,主要生产乳胶床垫、乳胶枕头、乳胶手套、浓缩乳胶等乳胶深加工产品。实现绿色生态居家乳胶制品的零突破。 

项目建设内容

占地面积约200亩。建设厂房车间、仓库、设备和其他配套设施。建成1万吨/年浓缩乳胶、7万床/乳胶床垫、50万个乳胶枕头、5000万副/乳胶手套等的生产规模。 

项目配套条件

昆河高速连通区内,泛亚铁路东线连通越南,项目地距云南省会昆明407公里,距越南首都河内264公里,距越南北方最大出海口海防港369公里,项目所在地交通便利;通讯、水、电等基础设施齐备。 

河口拥有铁路、公路两个国家级一类口岸,通关便利。 

河口县境内及越南天然橡胶种植面积大,有多种优良橡胶品种,原材料资源丰富。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项目计划投资:60000万元; 

资金筹措方式:拟全部招商引资,企业自筹。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项目享受省、州及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优惠政策。 

市场预测(分析)

邻近河口县的越南天然橡胶丰富,每年有30万吨左右的天然橡胶进口到中国,但大部分天然橡胶从海上运输至青岛等地。而且我国对越南的天然橡胶复合胶依然征收其5%的关税,本项目产品的市场受进口产品的影响较小,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能力。省委、省政府不仅将橡胶产业列入全省十大行业整合范围,而且纳入了云南省生物创新工程名录,作为绿色经济强省的重要项目给予实施。《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提出支持红河片区建立橡胶、牛肉等大宗产品储备基地。文件《云南省支持橡胶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的实施对发展橡胶精深加工提供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环境和发展机遇。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本项目投资总额60000万元,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约30亿元。静态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行业平均值)约67年。 

项目风险分析

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红河片区产业发展需求,投资风险较小。 

合作方式 

独资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陶颖娴 

联系电话:13769309507 

传    真:0873-3069166 

电子邮箱:499692326@qq.com 

阅读下一篇

元阳县热带水果精深加工产业建设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