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招商项目

石屏县杨梅精深加工项目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19/04/17 09:51

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 

石屏县杨梅精深加工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 

项目建设地点 

红河州石屏县 

建设性质 

新  建 

项目简述 

本项目重点开发市场上急需的杨梅汁、杨梅干、杨梅保鲜果等精深加工产品。通过对杨梅的加工利用,有效提高当地农民种植杨梅的经济效益。 

建设地点的自然条件和社会经济情况简述 

石屏县属亚热带高原季风气候区,立体气候特征突出,年平均气温18℃,年平均日照2122.4小时,年均降雨量955毫米,无霜期达321天,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热同季,干湿分明。是杨梅的适宜种植区,种植出的杨梅产量高、品质极佳。 

石屏县杨梅栽培已有近24年历史,全县9个乡镇有6个乡镇种植,栽培面积较大,较为集中的为异龙、坝心、宝秀、大桥等乡镇。栽培品种有东魁、荸荠种、丁岙梅、水梅、大炭梅等,但以东魁、荸荠种栽培较多。2017年底,我县杨梅累计种植面积近12万亩,产量突破8万吨。 

项目建设 

内容 

建设规模:项目立足石屏近12万亩杨梅资源,收购农户种植的优质杨梅进行加工,生产杨梅干、杨梅果汁、杨梅蜜饯、杨梅果酒、糖水杨梅罐头、杨梅保鲜果等成品,新建100-200亩杨梅基地、集散中心、冷库及杨梅精深加工厂。 

建设期限:一年 

占地面积:100亩 

项目建设地施工条件 

项目建设施工地平坦,建设施工条件好,水、电、路基础设施便利。 

  

  

项目主要原料、辅料资源供应及劳动力资源可用情况 

1.原料辅料均可在当地获取; 

2.电力:石屏电力资源充足,有发电站14座,总装机容量127.49MW,年平均发电量2.72亿KWH; 

3.用水:石屏县地处红河与珠江两大水系的分水岭上,水资源总量6亿立方米;有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之一的异龙湖和赤瑞湖两个天然淡水湖,蓄水量1.2亿立方米; 

4.劳动力资源丰富且价廉。全县有农村劳动力19.7万人,现累计转移4.47万人,目前尚有农村闲置劳动力4万余人,每个劳动力年均价在2万元。  

交通运输 

情况 

交通条件:石屏地处云南南部,是滇东南重镇及交通枢纽,交通四通八达,方便快捷,国道323线,鸡石、石红高等级公路纵贯全境,公路、铁路北达玉溪、昆明,南通国家级口岸河口连接东南亚各国,西连缅甸、老挝。 

工艺技术 

方案简述 

项目采用冷冻、分拣、低温压榨、高科技杀菌等生产工艺生产杨梅干、杨梅果汁、杨梅蜜饯、杨梅果酒、糖水杨梅罐头等系列产品。  

项目前期准备及进展情况 

1.全县已发展种植杨梅面积近12万亩,产量达8万吨; 

2.杨梅酒、杨梅果醋等系列产品已试制成功,深受消费者青睐。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同时享受除国家、省、州给予的优惠政策。 

项目对环境影响的初步评估 

该项目属农产品加工型项目,运用的技术主要是冷冻、分拣、低温压榨、高科技杀菌等生产工艺,对环境污染不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项目总投资:30000万元。 

资金筹措:引进投资者或者银行贷款。 

产品或服务市场预测及分析 

市场前景广阔。 

合作方式 

合资、独资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石屏县招商局  

联系人:  岳鸿斌 

联系电话:0873—4853499 

传    真:0873—4853499 

电子邮箱:hhspzs@163.com 

阅读下一篇

蒙自市大物流园区建设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