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招商项目

建水县果蔬冻干休闲食品加工项目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19/04/17 09:37

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 

建水县果蔬冻干休闲食品加工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食品加工业 

项目建设地点 

建水县青云轻工业园区 

建设性质 

新建 

项目简述 

建水具备高原特色农业发展示范的独特地理气候,果蔬产量及品质享誉全国,包含葡萄、石榴、脐橙、火龙果等在内的水果种类共10余种,年产量达45万吨;包含红薯、芦笋、萝卜、南瓜等在内的蔬菜种类共30余种,年产量达50.65万吨。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要求的不断提高,生态休闲食品在追求健康、时尚的各类人群中快速扩需,发展果蔬冻干系列食品既可以保持原有鲜美口感,又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添加剂对人体造成的危害。 

建设地点的自然条件和社会经济情况简述 

建水县位于云南省南部,红河中游北岸。地处东经102°33′-103°11′、北纬23°42′-24°10′之间,县境内最高海拔2515m,最低230m,海拔高差2285米。建水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自然条件优越,具有“干湿分明、雨热同季、秋春相连、夏长无冬”的气候特点;年均气温18.7℃,年日照时数2301.8小时,全年无霜期长达324天,冬季有“天然温室”之美称。年均降雨量800毫米。日照充足,水热条件较好,土壤肥沃,农民素质好,耕作水平较高,是蔬菜、水果的最佳适宜种植区。县内交通方便,国道323线、省城昆明、州府蒙自有通(海)-建(水)、鸡(街)-石(屏)两条高速公路相通。泛亚铁路由北向南贯穿县境内的主要农耕区,是红河州的重要交通枢纽。 

项目建设 

内容 

建设规模:项目拟选址于省级重点工业园区—建水轻工业园区。新建果蔬冻干休闲食品加工厂一座,包括:生产线、生产车间、配套用房,产品研发中心、办公楼、职工宿舍等。 

建设期限:2018年-2021年 

占地面积:30亩 

项目建设地施工条件 

水电路齐备 

项目主要原料、辅料资源供应及劳动力资源可利用情况 

原材料:全县常年种植蔬菜超过33.95万亩(含复种),总产近50.65万吨,各种水果年产量达45万吨 

劳动力:周边具有丰富的剩余劳动力,一般劳动力平均每人每天80元左右。 

交通运输 

情况 

铁路:泛亚铁路东线 

公路:鸡石高速路、建通高速路 

国道245线 、国道323线。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执行省、州、县农业方面优惠政策。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30000万元 

资金结构:总投资=固定资产投资+建设期利息+流动资金 

资金筹措:企业自筹 

产品或服务的市场预测及分析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人们对鲜食水果和保健饮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市场需求巨大,因此,建设果蔬冻干休闲食品生产基地,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初步经济效益分析 

市场潜力巨大。 

合作方式 

投资来源:国外(√)省外(√) 

投资方式:合资(√)合作(√)独资(√ )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建水县招商局 

联 系 人:何垠澍 

联系电话:0873—7621176 

传    真:0873-7615813 

电子邮件:570621365@qq.com 

    

阅读下一篇

个旧市有色冶炼含砷物料处理与综合利用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