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招商项目

个旧市有色冶炼含砷物料处理与综合利用项目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19/03/18 10:45

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 

个旧市有色冶炼含砷物料处理与综合利用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制造业(C42 废弃资源综合利用) 

项目主办单位 

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建设地点 

云南省红河州个旧市老厂镇 

建设性质 

新建 

项目简述 

以有色冶炼含砷物料为主,采用火湿法联合工艺,实现砷在有色冶炼中的有效开路并回收其中有的有价金属;同时以金属砷或三氧化砷为原料,生产系列砷产品,实现砷元素的综合利用。 

建设地点的自然条件和社会经济情况简述 

个旧市老厂镇位于个旧市区东南部,距个旧城区23千米。地处东经103°10′至103°19′,北纬23°15′至23°20′之间,东与蒙自冷泉乡接壤,南和卡房镇相连,西与锡城镇为界,北和大屯镇相邻,是一个典型的工矿乡镇,辖区内有丰富的锡、铜、铅矿资源,是云锡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本区气候属亚热带高原型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2.5---14.5℃,年降雨量1200-1600mm,年平均相对湿度84%。 

项目建设内容 

建设规模:年处理20000吨有色冶炼含砷物料(包括烟尘、渣等);年5000吨砷系列产品,其中苄基胂酸2500吨/年、金属砷2000吨/年、砷化锌500吨/年。 

建设期限:2年(2018年-2019年) 

占地面积:100亩。 

项目建设单位地施工条件 

项目地处个旧市老厂镇现红河砷业公司厂区,现在基础设施配套好,周边无环境敏感因子和重要生态资源保护区,不影响项目正常生产。 

项目主要原料、辅料资源供应及劳动力资源可利用情况 

项目原料来源于当地及省内其他有色冶炼所产出的含砷物料;所需的其他辅助材料、水、气、电,以及劳动力当地均可获取。 

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及进展情况 

已完成相关技术开发及工程化研究,有项目建议书,正在进行产业化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环评等前期工作。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除国家、省区给予的优惠政策外,可享受红河州招商引资相关政策。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30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7400万元,建设期利息3600万元,流动资金9000万元。 

资金筹措:企业自筹6000万元,银行贷款12000万元,招商引资12000万元。 

产品或服务的市场预测及分析 

砷主要伴生在锡铜铅锌等有色矿产资源中并随着有色金属资源开采与提取,砷以氧化物或盐的状态分别进入烟尘、渣、污酸污泥中,大量含砷烟气、废水和废渣的产生,不仅对环境会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并严重影响到有色冶炼正常生产。 

云南省是我国砷资源最为丰富的几个省份之一,也是我国重要的有色金属冶炼大省。本项目不仅对有色冶炼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同时可将砷开发成有应用价值的系列产品,项目具有较好的市场及前景。 

初步经济效益分析 

  项目达产预计销售收入15000万元/年,利税4500万元/年;投资回收期5年(含建设期)。 

合作方式 

可商议(合资、合作、独资、股权转让、参股或其它方式)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云锡研究院公司 

联 系 人:黄迎红 

联系电话:0873-3116740 

传    真:0873-3116740 

电子邮件:1694492745@qq.com 

    

阅读下一篇

河口县跨合区电子信息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