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招商项目

红河综合保税区五万吨优质咖啡进口精加工项目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19/03/18 10:43

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 

红河综合保税区五万吨优质咖啡进口精加工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食品制造业 

项目主办单位 

红河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项目建设地点 

红河综合保税区 

建设性质 

新建 

项目简述 

本项目通过引进关键技术和检测仪器及科学管理方法,自主研发创新相关工艺流程及设备,建设我国最大咖啡进口精加工生产基地。通过配套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将建成年产五万吨的优质咖啡进口精加工生产线,做强、做大云南优质咖啡进口精加工产业。 

建设地点的自然条件和社会经济情况简述 

红河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3.29平方公里,概算总投资20.4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范围1.97平方公里,已全部办理用地手续,建设了主干道、巡逻通道和供水、供电等设施,实现了七通一平。2014年11月通过省级预验收、2015年1月通过国家十部委联合验收,2015年5月8日正式封关运行。二期工程1.32平方公里计划于2018年建成。2017年红河综合保税区完成招商引资28.5亿元人民币、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7.59亿元人民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20.91亿美元。 

项目建设 

内容 

建设规模:年产五万吨优质咖啡进口精加工生产线 

建设期限:3年  占地面积:100亩 

项目建设地施工条件 

项目选址全部为建设用地,目前已完成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审查,土地具备报批条件,符合城市建设规划的布局和安排。一期围网内实现“五通一平”。 

项目主要原料、辅料资源供应及劳动力资源可用情况 

原材料:主要原材料均可在省内采购 

辅料:项目所需水、电、气及其它辅料供应充足,运输便捷。 

劳动力:区域内劳动力资源充足。普通技术工人:1300-1800元/月、一般管理人员:1300-2000元,高级管理人员:1800-2500元/月。 

交通运输 

情况 

红河综合保税区选址处建有准轨铁路:至昆明258公里,至河口口岸141公里,至越南河内、海防港口(米轨)522公里,至云桂铁路(弥勒站)100公里,至广西防城港790公里。 

高速公路:至昆明275公里,至河口口岸170公里,至越南河内500公里、至海防港口603公里,至广西防城港845公里。 

航空:红河综合保税区距在建红河(蒙自)机场10公里、距新建红河(元阳哈尼梯田)机场124公里。 

项目前期准备及进展情况 

红河综合保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通过评审,一期围网1.97平方公里已实现“五通一平”。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综合保税区相关优惠政策、国家西部大开发相关政策、红河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项目对环境影响的初步评估 

本项目符合循环经济的理念和总量控制要求,落实各项环保措施,保证污染物达标排放。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3亿元 

资金结构:固定资产投资、流动资金 

筹措方式:银行贷款、企业自筹、及其它融资方式 

产品或服务市场预测及分析 

咖啡在中国的发展还不到25年,仍处于比较初级的阶段。据统计,目前国内咖啡的年人均消耗量只有0.01公斤,但咖啡市场正在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远远高于世界咖啡消费量每年1.5%的增长速度。因此,优质咖啡进口精加工后具有广阔的市场,能够迅速抢占咖啡业的高端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独资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红河综保区招商投资部 

联 系 人:程雅欣 

联系电话:0873-3056169   13608730446 

电子邮箱:hhzbzstz977@163.com 

 

阅读下一篇

蒙自经开区水电铝材产业园建设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