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投资指南

红河州产业优势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19/03/18 10:21

浏览次数:

  红河州是云南现代工业文明的发祥地,是全省第三大经济体。个旧因云锡矿业而被称为世界“锡都”,在世界锡行业中排名第一。州委、州政府实施了“产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了百万亩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全面推动工业产业转型升级,狠抓现代旅游服务业。哈尼梯田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极大地提升了哈尼梯田的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

  红河州是我国有色金属工业的重要基地、旅游休闲度假胜地。目前,已形成了以有色金属、能源、化工、建材为主的重工业体系;卷烟、食糖、食品为主的轻工业体系。红河的烟草产业、有色冶金业、重化工业、高原特色农业、文化旅游业等产业在全省、全国优势明显。州内拥有发电装机容量600万千瓦以上,各类有色冶金年生产能力300万吨以上。红河形成了一、二、三产业齐头并进,协调发展的态势,为国内外投资者构筑了投资创业,兴企发展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招商引资政策规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