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工作动态

“沪企入滇 口岸行”考察团到红河州投资考察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3/05/24 14:37

浏览次数:

  5月18日至19日,云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联合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组织上海西北物流保税物流中心、上海综合保税区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浙江云端建设有限公司、上海邦予汽车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到红河州开展“沪企入滇•口岸行”投资考察活动。

  5月18日下午,考察组到河口县考察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规划展览馆,并在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沪企入滇•口岸行”红河州投资座谈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共叙友谊,共谋发展。会议由红河州投资促进局局长王晓玲主持,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许高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原副主任李兆杰,云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继显,云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二级调研员张中一,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二级调研员彭敬忠等领导出席会议。

  许高红代表红河州委、州政府对各位企业家、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和省投资促进局长期以来对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天的红河,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期,政策、区位、资源等优势正在加快转化为发展优势。红河拥有区位和政策的叠加优势、品类丰富的发展资源、较为坚实的产业基础、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外向型产业的首选之地、面向东南亚产业聚集的战略之地、实现产业链联动发展的理想之地、企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有为之地。希望各位企业家就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沿边产业发展、跨境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与红河州展开更多更深层次的交流,并通过各位企业家,有更多的企业到红河来,为红河开放发展提供新思路、新理念、新视野,在相关产业发展方面探讨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实现政企互利共赢、携手发展。

  许高红表示,红河州将始终秉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打造好“服务最优、门槛最低、审批最简、信用最高、安全最好”的营商环境,全力做好项目审批、用地用能、保通保畅等保姆式、全过程的跟踪服务保障工作,盘活用好园区标准产房、“标准地”等资源要素,努力确保企业“拎包入住”,让各位企业家在红河投资放心、工作安心、生活舒心。

  省驻上海办事处、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浙江云端建设有限公司等有关领导和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他们表示,红河区位、资源、生态、平台、政策等红利持续叠加释放,发展优势进一步聚集,已成为投资者创业发展的沃土,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企业优势与红河发展优势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合作项目,实现互利共赢,为红河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州商务局、河口县分别围绕红河州发展口岸经济建设沿边开发开放示范区、产业发展和招商项目作了推介。

  5月19日,考察组到北山国际货场、纺织产业园、河口(南溪河)公路口岸、 中国—东盟跨境电商物流产 业园(二期)、边民互市落地加工园区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沿边开发开放、产业发展、招商项目等情况。

阅读下一篇

赵瑞君率团到北京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