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工作动态

红河州制定“1+N”政策 推动招商引资提速提质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3/04/20 15:2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红河州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围绕“招什么”“靠什么招”“怎么招”“谁来招”等问题,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机制,制定出台了红河州“1+N”系列招商政策,切实保障招商引资工作提速提质。一季度,全州新签约项目56个,协议投资330.29亿元;新开工项目44个,协议投资196.30亿元。

  据了解,红河州“1+N”系列招商引资政策重点聚焦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围绕重点产业招商项目扶持、“飞地经济”管理、制定州级招商引资项目联合预审制度、进行市场化招商奖励等方面出台了配套政策和制度性文件,将进一步助力全州招商“一盘棋”工作格局的形成,不断助推优化产业布局,推进产业集群和园区集约发展。

  为确保招商引资政策尽快落地见效,红河州努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同时,坚定不移做大资源经济,做活口岸经济,做强园区经济,做优要素保障,健全要素前置、要素跟进机制,做到从“项目招商”向“产业链招商”、从“扶持招商”向“对赌招商”、从“粗放招商”向“精准招商”、从“政策招商”向“金融招商”、从“注重外引”向“内培外引”5个转变,推动招商引资全面提速提质。

阅读下一篇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考察团到红河州投资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