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工作动态

共叙深厚情谊 深化交流合作

红河州与越南老街莱州党政领导举行春节互访和会谈会晤

童志云赵瑞君武春强黎文梁出席 罗萍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3/01/19 09:25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下午,红河州与越南老街省、莱州省党政代表团在河口县举行春节互访和会谈会晤,共叙深厚情谊,深化交流合作。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志云,红河州委书记赵瑞君,越南老街省委常务副书记、省人民议会主席武春强,莱州省委常务副书记黎文梁出席并致辞。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

  童志云代表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对本次活动的隆重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国与越南是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的友好邻邦,云南省是中越友好的前沿省份。云南省将坚决贯彻落实中越两党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坚持心心相印,着力巩固人文相亲,加强民间往来;坚持着眼未来、久久为功,着力提升双方互联互通水平,深化双方在农业、经贸、投资、能源、旅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坚持以邻为善,推动边境地区繁荣进步。

  赵瑞君表示,近年来,红河州与越南各省份交往合作在多个领域取得务实成果,为促进中越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希望我们把握正确方向,弘扬传统友谊,持续深化各层级的互访和友好交流,继续加强沟通对接,在产业加工合作、对外经贸合作、互联互通合作、人文交流合作、边境管控合作等方面共同努力,深化双边外贸合作,大力发展跨境旅游,推进边境基础设施联通,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持续推进边境经济、边境城镇建设,推动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广泛共识转化为两国地方交流合作的累累硕果。

  武春强、黎文梁一致表示,与云南省的合作关系在越中地方合作中居于重要地位,将坚持在“十六字”方针和“四好”精神的指引下,强化工作对接,在货物贸易、跨境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通关便利化等领域持续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会上,红河州有关单位、县市分别与越方签署合作交流协议。

  会前,越方领导和嘉宾还在河口县考察有关工作情况。

  老街省委常委、省人委会常务副主席黄国庆,莱州省委委员、省人委会副主席何重海,老街省人民议会副主席李平明,越南驻昆候任总领事黄明山,红河州领导字振华、晋洪江、吕进、周永瑜、许高红、苏畅等参加有关活动。

阅读下一篇

凝心聚力鼓干劲 团结奋进新征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