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工作动态

高质量招商引资助力经济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2/10/11 16:43

浏览次数:

  红河县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抓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紧密结合发展实际和发展需要,主动出击、招大引强,切实在招商引资中转作风、提效能、增活力。今年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51亿元,同比增长2%。

  突出“一把手”,激发头雁效应。红河县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的“1个县级领导+13个乡镇+1个牵头部门”工作专班,组建招商引资小分队,分批分类赴福建、河南、广东等地开展考察、招商等活动,实现“一把手”带头干、亲自上、作示范、见实效。同时,采取“红黑榜”公示与全年招商引资综合考评挂钩激励模式,倒逼任务落实。目前,该县党政领导外出招商8次,各乡镇、部门主要领导外出招商考察71次;在谈项目24个,总投资62.36亿元;已签约3000万元以上项目10个,签约资金26.0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个。

  瞄准“主方向”,精准招大引强。聚焦绿色发展“三张牌”,确定绿色食品(产品)及精深加工产业链、绿色新型建材产业链、绿色棕制品产业链等6条重点产业链,红河县锚定目标精准招商,通过“龙头企业+特色产业园区+产业链专班”发展模式,招引龙头、配套企业,加速产业集聚,延长产业链条,成功签约一批涉及绿色食品、新能源、石膏精深加工的合作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目前,红河县省外实际到位资金17.74亿元,同比增长321.38%,其中,绿色食品牌方面省外实际到位资金8.92亿元,同比增长1386.67%。

  服务“定制化”,加速项目落地。红河县对61家外来外资企业开展走访,及时掌握企业现状、需求等,实施“一对一”跟踪服务,及时交办对接、助企纾困;将24个在谈项目划分一、二、三级进行分级管理,量身打造服务模式,有效提升项目签约率、开工率和投产率;对重大项目采用“一个项目、一名县领导、一个推进组”的全周期服务机制,提高招商实效,确保项目质量。目前,红河县新签约项目10个,完成目标任务数的125%;新开工项目7个,完成目标任务数的100%。

阅读下一篇

优化营商“软环境” 激活项目“强磁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