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工作动态

省委省政府召开红河现场办公会强调:红河要在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上走在全省前列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1/05/31 15:43

浏览次数:

  5月27日至28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红河现场办公会。会议强调,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沿边开放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省委书记阮成发、省长王予波率队调研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李小三、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会议。

  27日下午,阮成发、王予波一行深入开远市、蒙自市,就城市规划、生态公园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等进行调研。28日上午,阮成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调研组前期调研情况汇报。

  阮成发指出,红河州历史文化灿烂、生态环境优越、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但南北发展差距大,要保持较高增速,加快发展,为全省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阮成发强调,红河一产有优势、二产有基础、三产有潜力,应该在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上走在全省前列。要打好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坚持用工业化理念搞农业,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思路,打造高端稻谷基地、干热河谷基地、高端果蔬基地、高端云花基地、优质畜禽供给基地,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要打好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想办法打破挖矿卖原料这个局,拉长有色金属产业链,培育有色金属新材料,形成有色金属产业集群,建设有色金属全产业链示范区。要打好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大手笔策划、强力推进旅游业全面转型升级,保护世界的哈尼梯田,打造世界一流特色小镇,保护好历史文化名城,推动全域旅游高端发展,建设文旅深度融合示范区。

  阮成发强调,要大手笔、大力度做好沿边开放这篇大文章,形成大格局,努力成为沿边开放示范区。要压实“五级书记抓边防”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大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坚决维护边境安全稳定。要全面提升沿边开放水平,高标准建设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大力度抢抓大循环双循环的产业机遇,利用已有政策、平台加强招商引资,把对越南开放合作的事情做起来。

  阮成发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发展促团结,以团结促发展,持续提高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发展良好局面。要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加快建设高水平滇南中心城市,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阮成发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认识使命、正确认识组织、正确认识自己、正确认识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艰苦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努力推动红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予波强调,红河州要大抓重点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农业提质增效、旅游创新发展,推动一二三产业优化升级、迈向价值链高端。要大抓新型城镇化,加快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优化空间布局,壮大县域经济,提升服务功能,夯实基础设施,形成区域协调、南北联动、优势互补、城乡互促的发展局面。要大抓沿边开放活州,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加快建设国际大通道,加快培育开放型经济,加快释放开放平台优势潜力,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大抓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红河建设,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推进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和美丽城乡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全州各级干部要大抓工作落实,增强危机意识,强化担当精神,严格依法行政,树牢为民情怀,以作风建设锤炼“硬核”执行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省委常委、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文章来源:云南发布)

阅读下一篇

深圳诺普信集团乡村振兴蓝莓示范基地开工仪式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