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工作动态

红河州投资促进局组织小分队到山东上海等地进行精准招商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1/03/24 14:37

浏览次数:

  按照红河州委、州政府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决策部署,加快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2021年3月10日至16日,州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和爱红带队到山东济南、潍坊及上海等地开展小分队精准招商引资活动。

  在济南期间,考察团一行拜访、考察了山东省云南商会、济南上智电气有限公司。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山东省云南商会以及部分商会会员企业的发展情况和未来拓展计划。在与山东省云南商会座谈中,和爱红向与会的各位云南籍企业家重点介绍了红河州绿色产业发展优势及未来发展规划,希望商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红河州与山东企业开展更加务实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吸引更多山东企业赴红河州投资兴业。山东省云南商会充分肯定了红河州的资源优势及营商环境,并计划于4月份率队到红河州就中药材加工项目进行投资考察。

  在潍坊青州市期间,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山东蓝梦控股集团、山东地主网络科技创新、山东凯欣绿色农业发展股份、山东奥斯特食品等企业。通过与企业座谈交流了解到,青州市拥有300多家外贸企业,具有产品种类丰富、销售渠道广、市场占有率高、品牌效应强等优势。和爱红结合红河州与企业的资源及政策匹配度,有针对性地对红河州的绿色食品加工产业进行精准推介。在山东蓝梦控股集团考察期间,双方对2020年11月份集团到红河州考察期间确定的拟投资合作项目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就项目具体投资计划作了分析研判。青州市商务局及山东蓝梦控股集团均表示将于近期率队到红河州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深化对接,共谋发展。

  在上海期间,考察团一行拜访了上海杉杉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就企业拟到红河州投资的《年产2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等绿色能源产业项目进行深入沟通。和爱红强调,杉杉科技是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国绿色能源龙头型企业,如公司能够融入红河州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的发展战略,能够快速提升、带动红河州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红河州已经认真研判项目落实要素保障,蒙自经开区和建水羊街新兴工业园区完全具备落地条件。公司表示会尽快带领专家团队到红河州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明确投资项目计划。

  此次外出招商活动成效显著,不仅促进了与环渤海区域企业的联系对接,而且明确了部分企业的意向合作项目。下一步工作中,州投资促进局一是继续加大项目跟踪洽谈工作力度,确保重点项目能够签约落地。二是强化规划引导,完善要素保障,不断加快红河州相关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功能配套完善。三是引入新工作方式,开展中介招商、以商招商等工作方式。四是加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实现红河州招商工作有效性突破。

阅读下一篇

王予波在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强调:抓发展就要抓招商 抓发展必须抓招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