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工作动态

泸西县与浙江台州莱科迈得生物科技中心签订果蔬及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1/02/05 16:48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29日下午,在泸西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泸西县果蔬及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泸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玉波代表县政府与浙江省台州市莱科迈得生物科技中心董事长卢华敏签订了《泸西县果蔬及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上,浙江省台州市莱科迈得生物科技中心董事长卢华敏,公司总经理陈天富先后就公司基本情况、项目建设计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县级参会部门人员就有关问题与投资方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将在政策范围内积极配合投资企业做好公司注册、项目落地建设运营等相关服务工作。

  马玉波作总结发言时说,真诚欢迎企业到泸西县投资。近年来,泸西县大力推进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蔬菜、水果种植面积和产量逐年增长。目前,全县年蔬菜种植面积已达60万亩次,上市商品量165万吨;全县水果总面积达28万亩,挂果面积22万亩,产量26.79万吨,果蔬及畜禽废弃物的科学环保处理成为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需要这样的项目填补空白。同时,大量的果蔬废弃物也为项目的运营提供了充足的原料。泸西县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基础设施条件越来越好,已建成连接县外的高速公路4条,正在立项建设泸西连接南昆铁路的货运铁路,交通物流成本具有明显优势,为企业投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为促进项目的顺利推进,下一步将成立本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专门为项目建设推进提供组织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建设规模为日处理1500吨废弃果蔬及畜禽废弃物,年处理50万吨废弃果蔬及畜禽废弃物,年产生物天然气(BNG)565万立方米、有机肥20万吨、液体肥2万吨。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带动就业160人以上,每年实现产值3.5亿至4亿元,实现税收1000万元以上。

阅读下一篇

2020年外商投资奖励评审结果公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