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工作动态

华润三九弥勒产业园项目成功落地弥勒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0/12/18 14:55

浏览次数:

  12月10日,弥勒市政府与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华润三九弥勒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金荣,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邱华伟等公司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今年以来,弥勒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张牌”战略,主打“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绿色食品”两张牌,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加大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内水、电、路、气、供热、污水处理、5G通信等基础设施配套更加完善。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大型国有控股医药上市公司,所生产的999牌感冒灵颗粒、胶囊、皮炎平及三九胃泰颗粒等药物家喻户晓、广为人用。昆明华润圣火药业有限公司作为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制药企业,完全符合弥勒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需要。华润三九弥勒产业园项目落户弥勒,将为打造滇中绿色发展强市,建设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李健在致辞中介绍了弥勒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承诺弥勒市委、市政府将秉持“尊商、亲商、重商”的服务理念,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定人、定岗、定责、定时、定量,高位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精准聚集标准厂房、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全面做好项目“一对一”跟踪服务,为企业搭建发展平台,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着力营造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的投资环境,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达产。希望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能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履行好企业责任,以“深圳速度”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实现互惠共赢、协同发展。

  邱华伟表示,弥勒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企业的招商引资工作,工作高效推进,服务工作专业务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企业必将全力以赴,充分发挥优势,做到早启动、早建成、早投产,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马金荣代表弥勒市政府与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弥勒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市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市投资促进局主要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华润三九弥勒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亿元以上,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主要建设药材提取车间、炮制车间、药品制剂车间及其他医药生产工业需要车间等,用于三七等中药材炮制及提取,药品制剂GMP生产和医疗器械生产。同时计划引进云南特色药材及中成药,特色化药,从而打造成为种植、研发、生产、销售全产业链医药工业及商业企业。项目建成运营达产达标后预期年产值约5亿元,年纳税5000万元,解决当地就业约400人。

阅读下一篇

开远市年产3000万PCS锂电池新材料建设项目实现投产营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