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工作动态

河口全域旅游项目成功签约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0/07/15 10:51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下午,河口县政府与昆明新积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三个合作协议,分别是《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红河谷·国际嘉年华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中越“赶河”国际友谊文化港项目投资协议》《委托代理招商引资协议书》,协议总投资52亿元。

  签约仪式上,河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佟君云说,此次签约,是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快沿边开放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云南省旅游革命“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要求,主动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规划。同时,按照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总体规划、产业发展布局及河口县国土空间规划等相关规划,充分发挥河口跨境旅游特色等资源优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协议的签署,必将为双方提供更多合作机会和更大发展空间,也必将为扩大沿边开放、推进“区县融合”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对项目落地并顺利开工建设充满了信心,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据了解,“赶河”和“国际嘉年华”项目选址位于红河片区和坝洒农场辖区,预计总占地面积约308亩和2200亩,主要建设赶河游客接待区、文化旅游区特色商业街区、水上世界、游乐场、冰雪世界、狂欢小镇等。此次签约的项目将着力打造集休闲度假、游乐、餐饮民宿、文化旅游、康体养生、生态文明实践融为一体的山水田园综合体与产城结合的高端旅游景区,促进河口跨境旅游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推进河口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参加云南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线上签约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