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工作动态

姚国华率红河州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15 08:44

浏览次数:

姚国华(中)一行在中山大学校史馆考察

  6月10日至12日,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率红河州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实地考察洽谈数字红河建设及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项目合作事宜。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自2019年10月红河州与华为公司签署云计算与大数据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的合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完成了数字红河顶层设计,建成了红河州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一到深圳市,姚国华一行就马不停蹄来到龙岗区华为公司总部,参观华为ICT展厅,深入了解华为的企业文化和智慧城市建设、物联网解决方案、云化安全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成就,并与华为公司数字政府业务部副总裁夏君一行就加深合作进行洽谈。姚国华感谢华为公司对红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将深度推进与华为公司的合作,一个版块一个版块地去推动相关合作事项落地落实,希望华为公司充分发挥在整合资源、平台搭建、人才培训等方面的优势,切实帮助红河州在数字哈尼梯田、数字异龙湖、高原特色农产品打造等方面做出亮点和特色,在产业布局及产业链的延伸上做出成效,在应用型产业人才及干部培训上做出水平,引领红河州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在华为公司总部,姚国华看望了前来学习的红河州数字经济专题培训班学员,勉励大家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胸怀“两个大局”,做到学思践悟,从中开眼界、长精神、强筋骨,把华为为国家为民族的精神气度、责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带回红河,成为红河数字经济工作的推动者、实践者、引领者,高质量推进红河州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红河建设。

  近年来,中山大学的专家学者团队在红河州哈尼梯田保护利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很大支持,继为元阳县编制哈尼梯田旅游发展战略规划和“阿者科计划”后,近期正抓紧编制弥勒市太平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综合发展规划。姚国华一行来到中山大学,参观校史馆,与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等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协商和交换意见。姚国华感谢中山大学关注、参与和帮助红河发展。他表示,红河州的发展离不开中山大学的大力支持,希望中山大学一以贯之与红河州加强务实合作,围绕“打造中国一流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目标,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太平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综合发展规划编制,在原来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和拓展“阿者科计划”,推动红河哈尼梯田世界遗产区传统村寨保护与旅游开发向更深领域发展,同时,在红河州编制“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中给予帮助和指导,助推红河文化旅游产业更好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当前,红河州正围绕打好绿色能源牌、绿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牌“三张牌”,持续推动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开放、大抓电商、大抓招商“六个大抓”突破见效,不断夯实项目和产业的支撑力。招商引资活动中,姚国华一行分别深入惠科集团、华润集团、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温氏集团和广东省建工集团走访考察,了解各企业产业布局、业务开展、发展方向,并与各企业高层就推进好河口惠科(电子信息)产业园、蒙自经开区铜杆铜箔、开远华润天然气门站、温氏红河300万头生猪产业化养殖基地等合作项目进行交流对接,并围绕进一步深化拓展更多领域的合作进行洽谈。姚国华介绍了红河州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各企业长期以来给予红河州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红河州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和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前沿,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各有关企业继续关注红河、考察红河、支持红河,与红河州一道把已落地的项目巩固好、发展好、提升好,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携手实现共赢发展。红河州将树牢“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支持好服务好企业在红河的发展。

  吴世雄、周踊、何民,州投资促进局、州发展改革委、州工业信息化局、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文化和旅游局、州数据发展中心、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管委会及相关县市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阅读下一篇

云南艺峰全定制家具制造及新型装饰材料研发生产项目签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