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工作动态

姚国华罗萍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锡明一行座谈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0/04/10 08:19

浏览次数:

  4月9日,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在蒙自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锡明一行座谈。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国务院认定的以网信产业为核心主业的中央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国有综合性IT企业集团,主营业务涵盖网络安全、新型显示、集成电路、高新电子、信息服务、工业互联网等国家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电子信息产业领域,连续9年上榜世界500强。

  姚国华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对企业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红河州州情。他说,红河作为云南工业的发祥地,有着百年滇越铁路、百年开埠通商、百年云锡矿业等标志性的历史文化名片,在有色金属、新材料与电子信息等产业上具有较大优势。红河地处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和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前沿,有3个国家级口岸和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红河综合保税区和国家级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开放平台,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日益凸显。

  近年来,红河州按照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数字云南”建设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资源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积极推动“数字红河”建设。希望双方加强沟通洽谈,尽快启动实质性合作,让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的发展理念、先进技术等在红河落地开花,为红河数字经济建设提供先进经验、贡献强大力量,助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陈锡明对企业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企业高度重视和关心与红河的合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技术、平台等优势,结合红河地方特色,努力深化、拓展与红河的各方面合作,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云南省中电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彤介绍了企业在现代数字城市建设、信息产业发展等领域有关情况。

  李成武、吴世雄、邓威,红河综保区、蒙自经开区、州投资促进局、州发展改革委、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数据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阅读下一篇

姚国华罗萍与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一行座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