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工作动态

个旧将迈入“大数据”时代

市政府与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签约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19/11/04 15:12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个旧市政府与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峥,市委副书记李民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霞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王峥与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关宏明一行进行座谈,就建设个旧市云计算中心、开展大数据服务及基于大数据的分析开发结合个旧产业导入、城市管理应用等相关事项进行深入探讨。

  建设个旧市云计算中心意义重大

  建设个旧市云计算中心,开展大数据工作是城市发展新阶段的必要科学基础设施,是转型升级、产业发展的有力支撑。个旧是一个开放、包容、与时俱进的城市,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高性能计算机的领先企业,在国内乃至世界高性能计算机研发、应用领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在力推信息化发展的大背景下,个旧市政府与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对于建设个旧市云计算中心、大数据服务及加强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王峥希望,进一步加快落实双方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成示范、共同推广模式、共同探索应用、共同争取资金、共同携手共进,实现合作共赢。同时,市委、市政府也将积极营造最佳环境,成立专门的机构,推进后续工作的开展,共创美好未来。

  李民杰、汪霞分别就平台建设、新兴产业研发、大数据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等内容与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

  个旧市云计算中心未来这样建

  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将结合多年运作项目的实践经验,整合中科院先进技术成果,充分发挥公司在云服务领域技术实力和资源优势,助力打造个旧的云计算、大数据园区。同时,根据个旧市有色金属资源优势,引进技术创新、产业发展联盟企业以及相关科研机构,推进个旧市转型发展。

  签约仪式上,市工信局负责人与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南部区负责人签订了《个旧市云计算中心及大数据服务项目合同》。

阅读下一篇

新希望集团到红河州进行项目选址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