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工作动态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杜勇一行到红河州开展积极利用外资扩大对外开放专题工作调研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19/07/15 15:19

浏览次数:

  7月4日至5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杜勇率省投资促进局外资一处处长龙武鹏和园区处主任科员吴勇,到红河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之积极利用外资扩大对外开放专题工作调研活动,就红河州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利用外资和园区建设情况等进行专题调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踊,州投资促进局局长杨峻及相关县市人民政府和投资促进局领导陪同。

  杜勇一行先后到河口县、蒙自市进行实地考察。在河口县,杜勇一行实地调研了河口口岸建设、河口县高宝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服装加工项目(外资项目)和深圳华强酷信电子加工项目,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河口县汇报了口岸建设情况、边合区及跨合区投资促进工作开展情况。在蒙自市,杜勇一行实地调研了联想佳沃(蒙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外资项目)和蒙自经开区红河时骏汽车有限公司力帆铂骏年产20万辆皮卡车项目。

  7月5日下午,在州政府十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周踊从高位推动抓招商、规划引领抓招商、聚焦重点抓招商、建好平台抓招商、优化环境抓招商五个方面就全州招商引资工作、利用外资现状,以及现有外资企业对发展外向型经济、培育打造重点产业、建设辐射中心的作用和下一步工作等情况作了汇报。

  杜勇对红河州投资促进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绿色食品加工园区规划及建韬集团等一些大项目引进困难作了详细了解,希望红河州结合项目引进和企业需求等抛出更多的优惠政策。杜勇说,通过调研走访,看到了作为前沿阵地的红河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信心和加快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力度,看到了红河对外开放的发展劲头。调研中看到的华强酷信、联想佳沃蓝莓种植及总部经济建设、铂骏皮卡等都体现了红河招商的“红河速度”和“红河质量”,希望红河州再接再厉。

  杜勇要求:一是攻坚克难破解压力。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大,全球经济不景气,红河处在“一带一路”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前沿,希望红河积极努力,排除万难,破解项目引进难、落地难、发展难的各种压力,变压力为动力,积极做好对外开放及投资促进工作引领红河经济。二是鼓足劲头谋发展。当前,园区政策不明朗,园区经济发展难,面临土地调规、电力电价、交通环境等各种压力,希望红河不放松不放弃,鼓足干劲坚持到底,打赢园区申报及招商引资带动全州经济发展的攻坚战。

阅读下一篇

周踊到弥勒市调研特色小镇及新发地项目选址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