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工作动态

中皓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喻一行到红河州考察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19/03/18 09:52

浏览次数:

  2月25日至3月1日,中皓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喻和投资总监张爽一行3人到红河州就新能源充换电站、智慧停车场及便民驿站等投资项目进行考察洽谈。

  中皓新能源股份有限由香港普基发展有限公司(1985年在香港成立,主要从事地产、物业、科技、能源等产业投资)投资搭建。总部设在成都,集团旗下拥有自贡、成都、重庆、贵州、山东、海南、陕西、甘肃、内蒙和安徽等多家分子公司。专注新能源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主要产品有“中皓新能源智慧体验中心”“中皓新能源充换电便民驿站”和“中皓新能源充换电智慧停车场”等。按照集团发展目标,2020年前,中皓新能源将在全国投资布局200座新能源智慧体验中心,500座充换电便民驿站;2030年前,在全国投资布局2000座新能源智慧体验中心,3000座充换电便民驿站。

  根据2月13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与中皓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昆明签署的备忘录显示,中皓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遵循云南省人民政府投资政策导向,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政企合作新模式,以引入外资、投资合作为重点,坚持平等协商、长期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以“新能源智慧体验中心”“新能源充换电便民驿站”和“新能源充换电智慧停车场”建设运营项目等新能源智慧体验中心项目为起步,推动中皓新能源在云南省开展投资。在云南省成立中皓新能源云南公司;建设南亚东南亚总部基地;开展新能源智慧体验中心项目合作。计划3年内在云南省境内总体投资建设“中皓新能源智慧体验中心”100—150座、“新能源充换电便民驿站”200—300座,总投资约100亿—150亿元人民币。

  王喻一行先后到弥勒、蒙自、个旧、建水和石屏5个县市进行实地考察、洽谈、选址,并就中皓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投资模式、营运模式等作了详细介绍。蒙自、个旧、石屏等县市对该项目落地愿望强烈,愿意与企业作进一步沟通、洽谈,达成意向协议。

  王喻表示,中皓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拟在红河州投资建设“新能源智慧体验中心”“新能源充换电便民驿站”和“新能源充换电智慧停车场”等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公司设想本项目投资建设具体分布为蒙自市建设3座中皓新能源汽车智慧体验中心和红河州新能源汽车大数据运营管理中心,弥勒市、个旧市、开远市、建水县、泸西县、元阳县、石屏县、红河县、绿春县、金平县、屏边县、河口县各建设1座中皓新能源汽车智慧体验中心,根据当地发展需求可配套建设“新能源充换电便民驿站”和“新能源充换电智慧停车场”,构建“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运营、维护+云数据”为一体的信息运维服务平台。同时,根据地方产业发展可投资新能源公交巴士、物流车、出租车、环卫车、公务车、网约车等。

阅读下一篇

冬虫夏草菌丝产业基地项目在弥勒成功签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