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弥勒市“三实”工作法接续巩固脱贫成果

文章来源:红河州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2023/02/10 10:19

浏览次数:

  加强组织建设,抓实“谁来防”。弥勒市坚持把健全完善工作体系作为防止返贫的先导性工作来抓,4296名干部结对帮扶脱贫户和监测对象,162名干部到49个贫困村(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优选配强7018名网格员,对全市5425个网格点网格化管理。健全工作机制,夯实“怎么防”。完善弥勒市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及帮扶工作等方案,形成线上网络化线下网格化、上下双向监测、行业部门横向贯通、靶向预警的监测帮扶机制,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创新金融帮扶政策,首次将突发严重困难户纳入保险范围,按照每户每年230元标准,由市财政出资34.2万元为全市“三类人员”购买防止返贫致贫综合保险,提高“三类人员”抗风险能力。精准落实帮扶,切实“防得住”。2022年,全市无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辍学,落实医疗保障救助待政策8773人次564.12万元,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672户,2021年度项目计划投资2.6亿元,推进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动项目建设。持续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实施产业帮扶项目75个。加大稳岗就业工作力度,认定就业扶贫车间21家,开发公益岗位1184个。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与441户搬迁贫困群众签订就业帮扶协议,实现有劳动力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

阅读下一篇

建水县“七个一批”助力低收入群体增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