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红河州供销社“三部曲”助推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红河州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2023/01/18 14:41

浏览次数:

  红河州供销联社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不动摇,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三部曲,助推乡村振兴。

  一是变废为宝走绿色兴农之路。积极探索和推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和处理”模式,依托乡镇供销合作社、乡村综合服务社等基层经营服务网点,加强农村可回收垃圾的回收利用工作。2022年,全系统再生资源回收7099万元,销售7651万元。

  二是农资减量走质量兴农之路。认真开展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通过组建庄稼医院,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统防统治、农技培训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大力推广高效、低毒、无公害的有机肥,有效缓解耕地板结、土壤酸化等现象。2022年,全系统有机肥销售15.4万吨,同比增加29.28%,化学农药4155吨,同比降低9.16%;组建庄稼医院13个,新增土地全托管面积15366亩,新增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68200亩(亩次)。

  三是商标推广走品牌强农之路。大力宣传供销合作社品牌,用品牌的力量助推中国农业发展。目前累计规范推广供销合作社标识91个,同时指导、引导领办创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申请注册商标达到235个,有22个商标被认定为红河州著名商标,14个商标被认定为云南省著名商标。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三大一小”防疫组合拳解农村“疫”时之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