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红河州抓实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

文章来源:红河州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2022/12/28 15:17

浏览次数:

  红河州抓实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统筹推进信息数据采集和录入工作。11月22日,召开全州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乡村振兴系统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对全州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信息数据进行专题分析研究,进一步做细做实信息采集和监测帮扶工作。期间,州委分管领导到元阳县新街镇、南沙镇、沙拉托乡,红河县阿扎河乡开展暗访调研,随机抽村抽户进行实地督导,了解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增收情况,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县级立行立改。11月30日,到红河州乡村振兴局精准扶贫管理中心,对蒙自、个旧、建水、红河等县市业务数据进行了调度。二是全面开展“回头看”。按照国家和省乡村振兴局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核实和录入工作“回头看”,各县市结合实际情况,逐户逐人核实核准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的收入信息,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全覆盖排查核实,按时完成21.7万户94.4万人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收入等信息再核实再核准。三是全力提升数据质量。根据省乡村振兴局的统一安排部署,12月1日,十三县市申请全国防止返贫监测信息系统开放录入权限后,州级对照数据质量评估规则,及时比对并反馈问题数据,督促县市开展全国防止返贫监测信息系统数据录入清洗工作,有效提升数据质量。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科技局驻村工作队奋楫笃行拓宽乡村振兴“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