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云南省泸西县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团项目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22/07/26 16:06

浏览次数:

  近日,云南省泸西县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团项目在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云南泸西种植有限公司正式启动。云南省泸西县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团团长朱海山教授参加启动式。

  云南省泸西县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团于2022年通过省级认定,认定有效期为3年, 2022年1月至2024年12月。特派团将紧紧围绕品种选育、病虫害防治、地力保护、无公害农产品生产、蔬菜生产标准制定等方面开展工作,旨在进一步提高泸西蔬菜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促进群众增收。

  朱海山一行实地考察了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云南泸西种植有限公司、云南宏升蔬菜公司等蔬菜企业。在启动会上,朱海山教授介绍了项目情况,并对团队成员进行了工作分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研究所、云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云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云南农业大学园林学院、红河州农业科学研究院、泸西县蔬菜站 、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云南泸西种植有限公司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所负责的工作内容及措施。叶红敏介绍了泸西县蔬菜产业发展情况,并提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泸西县有蔬菜产业企业380户,省级龙头企业4家,州级示范社3个,省级示范社1个。万亩以上规模化种植企业2家,千亩以上11家,百亩以上100余家。至6月底,蔬菜种植19.4万亩(其中香葱13万亩),产量89.7万吨、产值21.5亿元。

阅读下一篇

引来“金活水” 浇开“致富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成效明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