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红河州供销联社“四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文章来源:红河州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2021/07/23 10:19

浏览次数:

  为主动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红河州供销联社深入挂钩联系点元阳县小新街乡新鲁沙村委会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并开展防止返贫致贫大排查活动。

  一是专题辅导讲党课。州供销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谭昆渝以“学党史、筑初心,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为题给新鲁沙村委会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州供销联社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武如昌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农业现代化实际,为村委会干部及党员讲授农产品市场营销知识。

  二是走访慰问送温暖。州供销联社领导深入邬明忠、李正明、罗远忠、卢保光、王秀英5位困难党员及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家,社领导同他们拉家常、交换心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不断增强对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动力。

  三是返贫排查固成果。州供销联社组成5支作战小分队,每个作战小分队由2—3名队员构成,聚焦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到挂钩联系村开展返贫大排查,小分队每到一户都详细对农户家庭生产经营、教育、住房、医疗及饮水安全情况等进行实地核查,共走访排查农户104户,未发现新致贫返贫问题。

  四是调研“双绑”促振兴。与驻村工作队员及当地村民沟通交流,加强对新鲁沙村委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指导与帮助,规范提升合作社的运行质量,调研“双绑”工作机制建立的措施办法及路径选择。

阅读下一篇

金平:推进沿边开放 促进乡村振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