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我的602天驻村生活

文章来源:红河州扶贫办

发布日期:2020/08/27 16:59

浏览次数:

  2018年,石屏县作为接受国家脱贫退出评估的县市,我于6月底临时调往哨冲镇落水洞村委会驻村。2018年被评为石屏县优秀驻村工作队员,2019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累计驻村时间602天,坚持吃住在村,不吃请、不扰民,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在当好政策宣传员、情况调研员的基础上努力当好上下联络员、发展的引导员、移风易俗指导员。

  当好上下联络员。2018年3月,对接上海知联会,争取到2000只价值5万元的儿童牙膏,并举办爱牙知识讲座。2019年4月,在州委办的支持下,多白者村委会村干部、致富带头人和驻村工作队员24人赴弥勒、开远、建水,考察学习人居环境提升、产业发展、农村文化建设等。8月29日,致公党红河州委和州侨联到多白者村委会开展“侨界社会服务边疆行”活动,发放价值5000元的药品。2020年1月,协调致公党红河州委及州委直属支部到哨冲镇中心小学捐赠鞋子781双、袜子4500双、书包115个、文具182套。

  当好发展的引导员。为有种植需求的农户发放化肥、籽种等农资,为有养殖需求的农户发放养殖补助资金。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入户宣传国家惠民政策,提高农户技能水平,推动农村劳务输出和劳动力转移。完成产业就业以奖代补申报,确保农户生产补贴到位。2020年计划协调实施下寨村坝塘扩容及饮水改造项目,将有效巩固多白者下寨村49户169人安全饮水问题。

  当好移风易俗指导员。帮助各村完善村规民约,增强群众自律。督促实施爱心超市计划,评选乡村之星激励超市,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进提升人居环境工作,向州委办协调资金20万元,完成多白者上寨污水收集项目,建设300m³水池1座,安装太阳能路灯5盏、村内安放垃圾桶10套20个、配备垃圾转运电动三轮车一辆。

(州委办公室  杨羽萌)

阅读下一篇

功成不必在我 扶贫必定有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