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屏边县以“督”促“战” 书写脱贫攻坚“大考答卷”

文章来源:红河州扶贫办

发布日期:2020/03/12 20:32

浏览次数:

  屏边是国务院挂牌督战的52个贫困县之一,为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屏边县迅速行动,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全力书写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大考答卷”。

  制定督战方案,聚焦重点“干”。研究制定挂牌督战方案,重点对未脱贫的580户1763人、已脱贫监测户2030户7805人及边缘户193户646人进行挂牌督战。对标国务院五项督战内容,分解任务、细化措施。结合致贫、返贫原因及农户实际,逐村逐户逐人分析研究,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建立工作制度,较真碰硬“督”。采取定点督战、督导督战、媒体督战等方式,对各乡镇、各贫困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实现督战全覆盖,特别是对未脱贫人口督战到户、责任到人。脱贫攻坚指挥部督战小分队严格落实“一月一分析、一月一报告、一月一反馈”督战制度,以督促战,边督边战,及时解决发现问题。

  深入一线摸排,凝心聚力“战”。发挥县级领导、乡镇干部、驻村队员、行业部门、定点扶贫单位、帮扶干部、组长助理、村组干部等“8支力量”作用,重点围绕“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开展大排查。制定“一户一方案”逐户逐人制定帮扶措施。结合疫情防控,把组织农民工返岗就业纳入督战范围,稳定务工收入,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

阅读下一篇

元阳县“四个组织起来”抓实农民工返岗就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