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石屏县建立“1+4”机制开展“五帮”行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扶贫办

发布日期:2020/02/28 11:44

浏览次数:

  石屏县结合贫困对象动态监测,对“兜底保障”户中无生活自理能力、无亲属照管的特殊困难家庭,探索“1+4”帮扶机制,开展“五帮”行动。

  一是选准帮扶对象。把重病、重残、年老等虽已纳入兜底保障,但无法生活自理且无直系亲属照管,基本生活难保障的特殊困难家庭作为帮扶对象。二是组建帮扶队伍。由村党总支书记牵头,以自然村为单位,按照“1名村党总支书记+(1名村干部/支部书记/小组长+1名驻村队员/村党员+1名巾帼连心志愿队员+1名邻居等)”的结合方式,组建“1+4”帮扶服务小分队,进行结对帮扶。三是开展“五帮”行动。帮照料生活,帮助购买米油、衣物等日常生活、家居用品;帮思想引导,帮助树立信心,以乐观心态面对困难;帮政策宣传,宣传扶贫政策,根据家庭贫困状况,落实扶贫政策;帮卫生保洁,帮助打扫家庭卫生、个人卫生及住房周边环境卫生;帮医疗保健,帮助购买常用药品、残疾辅助器械等,帮助联系签约服务医生、联系就诊医院、送医等。

阅读下一篇

元阳县全力抓好农民工有序返岗就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