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元阳县全力抓好农民工有序返岗就业

文章来源:红河州扶贫办

发布日期:2020/02/28 11:40

浏览次数:

  面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严峻形势,元阳县以“点对点”“一站式”有序组织农民工返岗就业,确保贫困群众“稳岗不丢岗”“转业不失业”。

  一是抓实组织领导。成立县乡两级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返岗就业流程、包车费用补助方案等政策。二是抓实宣传发动。利用广播电视、移动APP、手机报、微信等多形式宣传,发放《致全县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及告知书、倡议书、补助政策等资料3万余份。转线下招聘为线上招聘,通过微信公众号、“云蓝务工网”平台等渠道发布岗位信息,共推荐就业岗位45350个。三是抓实摸底调查。2月18日县委、县政府召开视频调度会后,各乡镇统筹整合基层社保中心、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经纪人等力量,重点摸清就业意愿和就业服务需求,精准掌握底数,共摸排登记8560人。四是抓实服务保障。县财政安排补贴专项资金,组织车辆“点对点”接送。2月23日前组织一次有规模的返岗就业行动。做好返岗前的体检、消毒等服务保障工作。对无法外出务工的开发公益性岗位就地就近安置就业。目前共转移就业11775人,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6703人。

阅读下一篇

蒙自市“三真”强经营主体 “三变”稳增收脱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