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纪实

红河州农业农村局组织贫困户参加技能培训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19/09/10 18:48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产业经济的协同发展,增加贫困户的产业收入,9月4日至6日,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定点帮扶的金平县干塘村建档立卡户、致富带头人、明白人、驻村工作队员共计72人,参加红河州农民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为期3天的“农村劳动力转移”技能扶贫培训班。

  此次技能培训,转变了贫困户的传统观念,帮助群众掌握新型职业农民技能,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同时,在研讨交流环节,干塘村民与老师积极互动,更学到了不少新理念、新思路。

  在培训期间,州农业农村局组织所有参训人员到蒙自春晓高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红河滇宏生物科技药业有限公司、个旧驼峰养殖专业合作社、开远景之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参观学习,详细向大家讲解了白芨、黄芪、石斛、草乌、蛋鸡、蛋鸭、本地小黄牛等产业的经济效益和种养殖技术,使大家开拓了眼界,增强了大家发展农业产业脱贫的信心。

  通过农村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干塘村65位村民顺利完成培训拿到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证书。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元阳县新安所村委会开展养禽帮扶

>